产教融合

创新创业
位置: 学院首页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正文

现代物流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 电子商务三创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省级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8-16   点击数:

2022年7月22日-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芯壳惠民”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三创赛共有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13万余团队、近120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和资格审查等环节,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团队有320支,其中191支团队分别获得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我校现代物流学院白东蕊老师、张佳楠老师指导的“芯壳惠民”团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山西赛区特等奖,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央视新闻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报道”中展现了我校电商、物流专业学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风采

“芯壳计划——有所归”项目与乡村协商合作,立足本地资源,强势发展玉米芯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团队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让不被看得见的需求看得见,让不被人们关注的玉米芯去回应了它独有的社会主流价值!

同时,在本届三创赛首次增设的跨境电商赛道中,现代物流学院郭燕萍老师指导的 i 物语”团队荣获“跨境电商实战赛·国际站”省级赛特等奖,另外在跨境赛道中还获得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近年来,我校电商专业学子在“三创赛”、“互联网+”、“挑战杯”等全国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专业赛项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荣获佳绩的同时也是对我校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体现。

现代物流学院学子在此次三创赛斩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奖6项,离不开学院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专业已有22年的办学经验和建设基础,是山西省首批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院校、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山西省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运营、全媒体营销等能力的技术型、商务型、创新型技能人才。

本次大赛充分反映了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潜力挖掘,也体现了现代物流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实践育人的成果。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