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中心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训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备战大赛不断线,“云端练兵”不放松——记现代物流学院师生积极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作者:实训中心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2022年4月以来,太原市、晋中市相继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现代物流学院同心战役聚力前行,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4月6日,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并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这给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指导老师和选手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这并没有阻挡他们积极备赛的热情。特殊时期,特殊挑战,在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师生一心,共同做好各项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

【智慧物流赛项:备战大赛不断线,再创佳绩争荣光】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直以来是我院的传统优势项目。经现代物流学院申请,由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选拔20物流338班许济芳、20物流338班王梓屹、20物流340班程浩鸣、20物流340班曹寅涓4名同学代表山西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的比赛,并于3月14日提前返校开展集训工作。截止目前4名选手已在校封闭训练1个多月,核酸检测11次,全部为阴性。

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李楠老师在学生返校后制定严格训练计划,分析研究竞赛规程,研究大赛样题和评分标准,组织选手们疫情期间的训练活动,保证训练效果不打折。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尤其是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后,指导老师无法到校进行现场指导,为大赛训练带来了巨大困难。

为了“备战大赛不断线”,竞赛团队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搭建线上训练指导渠道。指导老师李楠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实时观看学生训练情况,开展线上云指导,及时了解学生训练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帮助学生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学生们积极配合指导老师,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每天发布的竞赛训练任务。防控封校管理虽然阻隔了师生线下面对面交流的路径,却阻挡不了竞赛团队的进取心。

【关务技能赛项:“云端练兵”不放松,力求突破新佳绩】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是我校首次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大赛,力争取得新突破。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桑晶老师选拔20物流340班的刘睿喆、卢梦杰、高尉程3名同学代表山西省参加本次大赛。桑晶老师定期召开线上会议,了解学生训练情况,指导学生开展竞赛任务,帮助学生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同学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展训练,相互协助,攻克训练中的各个难关。

由于关务技能大赛采用关务技能竞赛平台,3名同学在家与桑晶老师共同开展知识储备、竞赛训练和备赛工作。结合赛项的比赛要求、学习目标及任务分工,他们每天在教师的指导下巩固理论知识,进行专项的技能训练,确保技能不生疏。为了夯实理论基础,指导老师结合竞赛所需的专业知识,利用各类线上资源,以直播授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线上讲授指导。

面对疫情给备赛带来的严峻考验,我院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上下同心、同舟共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技能大赛备赛工作,力争干出成效,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