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物流管理专业学科门类属管理学,是集经济学、管理学、工学和理学等学科互相交叉的新兴专业。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熟练掌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物流行业岗位群及企业物流管理岗位群培养从事物流运营管理、物流项目管理、物流系统规划和供应链管理的工作,能够从事科技成果、实验成果转化;提供中高端物流服务;解决较复杂问题和进行较复杂操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山西省首批高职示范建设专业、骨干建设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以上6人,具有物流师职业资格证8人。累计投资近700万元建成省内一流实训中心,被评为“中国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全国物流实训基地”。与顺丰、京东物流、中铁三局等10多家企业形成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物流运输组织与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数据分析与应用、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项目管理、物流设施设备、物流营销、快递业务操作与管理等。

职业技能实训教学:物流运营管理实训、智慧物流仓配实训、电子商务实训、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实训、营销实训、ERP沙盘实训、物流沙盘实训、储配综合实训、国际物流实训等。

就业方向: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物流企业或其他企业的物流岗位从事商品采购、运输、仓储、配送、货运代理、连锁经营的工作;从事供应链管理、运输与仓储管理工作;从事物流成本管理、物流配送管理工作;从事物流系统分析的工作。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