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流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物流工程技术专业学科门类属于工学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本专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流工程方面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物流系统分析与开发、智能物流装备集成设计与运维、物流大数据分析等能力,从事物流系统规划师、物流服务师、物流数据分析师等岗位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重视物流系统规划、物流实训课程的设计,物流信息技术的应用,实施“专业教育+职业资格教育+创业教育”三位一体的“通识教育”模式,满足各类物流工程人才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入物流师、物流工程师等职业资格培训,提高学生的职业综合素养;开设创业课程,邀请企业家开展创业讲座,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

建设“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聘请具有实践物流经验和创业经历的企业兼职教师开展专题讲座,重视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设计与课程相关的物流实训环节,开展物流设计大赛等课外科技实践活动,参与省部级纵横向课题和企业咨询项目。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机械故障诊断技术》、《物流数据分析与应用》、《配送中心规划与运作》、《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项目管理》、《物流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职业技能实训教学:认知实习、金工实习、顶岗实习、电子电工实训、机械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制造、信息、交通运输、仓储与邮政等行业,从事物流系统设计与开发、物流数据分析与预测、物流装备操作与运维等工作。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