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电子商务专业依托于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已有22年的办学经验和建设基础。2000年开始招收三年制高职学生,是山西省首批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院校;2002年由教育部批准成为山西省首批招收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的院校;2003年电子商务高职专业被教育部评为“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14年电子商务本科专业被评为“山西省省级特色专业”。

  该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在读博士1人,山西省教学名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70%以上的教师拥有国内外访学和企业工作经历,有来自企业的兼职教师5人。学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许多电商企业对该专业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培养目标: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管理学和经济学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该专业研究领域包括电子商务运营、商务数据分析、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电商平台技术开发等,以培育互联网时代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培养目标。

  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和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的重大需求,以“服务区域经济新业态、面向新兴服务业,主要培养具备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运营、新媒体营销三种能力的技术型、商务型、创新型技能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实施“专业教育+产教融合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跨境电商实务、程序设计基础、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网络视频编辑与制作、网店运营、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直播电商、新媒体营销、商务智能、移动商务应用开发等。

  职业技能实训教学:电商运营实训、商务数据分析实训、新媒体营销实训、电商图片美工实训、网络视频编辑实训、直播电商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电子商务行业、互联网行业及数字经济产业,各级商务行政管理部门,新兴行业、企事业单位,新零售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域从事电商运营、商务数据分析、新媒体营销、电商平台技术开发和维护、网络美工设计、商业文案策划等工作。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