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工程物流管理是财经商贸大类物流类专业。本专业面向大型工程建设企业,培养政治坚定,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工程材料采购、仓储、成本核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工程物流管理专业是我院为了适应工程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创办的特色专业。这个专业开办以来,各院校统计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在93%及其以上,并且学生大部分在大中型国企,央企工作。该专业与中铁三局、中铁六局等知名企业长期合作,教学体系融合了物流管理与项目管理,实训条件全省领先。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建筑工程概论》、《工程机械基础》、《建筑材料》、《工程项目管理》、《仓储与配送实务》、《采购管理实务》、《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工程材料核算与控制》、《工程机械与机具管理》、《物资管理信息系统》等。

职业技能实训课程:校内实训场地可以让学生了解工程建设企业物流运营全过程,开展工程物资认知与储配综合实训、1+X职业技能培训、物流沙盘实训、资料管理实训等,物流专项实训室与校外实训基地将保证10项实践教学项目的顺利开展。

就业方向:面向大型工程建设企业的工程物流一线技术管理岗位,从事物流管理、仓储、运输和配送等工作。可以进入大型建设企业物流部门工作,也可进入第三方物流公司工作。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