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邮政快递运营管理是交通运输大类邮政类专业,本专业面向邮政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业务操作人员、管理人员、服务人员等职业群,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技能,适应邮政业、快递服务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是我院为了适应快递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在山西省高职院校中率先创办的特色专业。作为山西省首批开设的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体系融合了物流管理与快递实务,课程设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共育人才。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的实训中心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与北京圆通、北京京东、太原顺丰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快递业务操作与管理》《快递营销》《运输路由设计与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快递法律与标准》《客户服务管理》《物流设施设备》《电子商务》等。

职业技能实训教学:校内实训场地可以让学生了解快递运营管理的全过程,保证快递自动化分拣线实训、快递打包机实训、快递收寄业务实训、快件处理业务实训、客户服务系统实训等多项实践教学项目的顺利开展。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邮政速递、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快件收派、快件处理、客户服务、业务营销与市场开发、快递运营管理等岗位。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