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大数据与会计是财经商贸大类财务会计类专业。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是山西省1+x证书试点院校。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6人,讲师3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具备“双师型”教师资格,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专业现有省内领先的会计综合实训中心,包括沙盘实训室、会计综合技能实训室、v财实训室、v综实训室等。自2011年招生以来,招生规模稳定,生源稳定,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企业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实务》、《纳税实务》、《施工企业会计》、《合同管理》、《税法》、《财经应用文》、《商务礼仪》等。

职业技能实训课程:ERP沙盘实训、V财实训、Excel的财务应用实训、V综实训、会计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包括:中小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非营利组织等企业或者组织的出纳岗位、会计核算岗位、会计监督岗位、会计管理岗位和财务管理岗位。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