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财富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财富管理是财经商贸大类金融类专业。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熟练掌握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分析、理财业务、商业银行业务、保险实务、互联网金融运营、金融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和投资理念,能够综合运用多种投资工具和金融营销技能,具备较强金融交易实务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基于教学+实训+竞赛+双证书+创新创业综合能力驱动的发展路径,结合互联网+、云平台、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着重培养“懂财务、会税务、精投资” 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人才,取得毕业证书和“1+X”家庭理财规划师证书并行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与山西本地多家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企业合作育人。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金融学基础》、《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基金投资实务》、《个人理财规划》、《保险理论与实务》、《互联网金融基础》、《金融服务营销》、《期货投资实务》、《大数据金融》、《财务报表案例分析》等。

职业技能实训教学:建有互联网金融、证券业务、期货业务、银行综合柜台业务等校内实训室,拥有兴业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山西分公司等校外金融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证券、银行、保险、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等机构,从事理财经理、客户经理、银行柜员、证券交易、证券经纪人、互联网金融运营、金融营销服务等岗位工作。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