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务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现代物流学院2021-2022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为保障2021-2022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教务部26日会议精神和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做好学期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现代物流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工作准备

具体授课安排及班级课表信息门户已经发布教务系统,企业微信中均可查到,各专业和班主任负责通知到教师(特别是外聘教师)和全体学生,保证按时准时100%开课。

19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综合办落实未返校学生人数及课程信息,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开课院系和部门。20、21级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教师进行线上教学。进行线上教学的教师尽快联系授课班级安排开课事宜。

二、教学工作调整

理论课: 20级轨运专业班级第14、15、16、17周的理论课调至2、3、4、5周进行。

实训课:20级轨运专业班级第2、4周的票务员客运值班员实训,依次调至第14、16周进行,第3、5周的车站应急处理实训依次调至第15、17周进行。

三、线上教学安排

线上教学时间暂定二周:2022年2月28日——3月11日。

教师提前做好网络授课准备,借助教学互动软件开展线上教学,利用国家优质平台资源,结合教案、PPT、作业、视频等,为学生提供网上自学资料,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校内实践课程,各专业根据教学实际安排,有条件的实训课程利用已有的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开展教学,确实无法实现线上教学的实训课程,可先安排理论学习任务,返校后再开展实操和实验,或者整体调整实验实训时间,学生开学后再进行实践教学。

四、线下教学安排

已返校的班级按照课表进行,尽量保证单班授课或选择宽阔的教室,保证学生之间一米的间隔距离;班级内存在未返校学生的情况,上课时进行同步直播,教师自行准备收音设备。建议任课教师将教学资料提前发给学生,课后安排集中时间进行线上辅导、答疑。

五、质量监控与保障

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牵头,和系部、教研室组成线上线下教学督查组,实时监控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过程,负责对现代物流学院线上教学中教学安排的落实、课程资源的选用、教学计划的执行、教学过程的实施、课后学生的反馈等工作进行督查。确保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综合办孟雨淅老师负责汇总教学情况(表格填写要求见附表“2022春学期教学检查记录与总结表”),报教务部备案,上报时间要求28号下午六点前上报当天的,每周五上报一周的,其他时间随机抽调,电子版发到sxgkdjwb@163.com和汇总表纸质版交到教务部李强老师处。

六、其他课程实施

1.学生实习

学生实习工作各专业依据实习计划做好安排,要求学生要签订实习协议和个人承诺书,服从实习单位和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加强对实习学生的动态管理,坚持一日一报制度;对于已返校暂时不能开展实习学生,要与实习单位沟通,一人一策做好实习任务的调整和安排,做好实习实训学生的心理疏导。

2.公共选修课

按照信息门户2月24日发布的通知安排,各专业和班主任通知到(原商院、建院、工科大21级全体学生到学习通尔雅平台,进行本学期公共选修课的线上选课,选课时间截止到3月7日,选课结束即开始学习。

七、补考工作

原定于第3周进行补考工作向后顺延,具体时间和组织形式由教务部另行通知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如有工作调整另行通知。


                                          现代物流学院

                                          2022年2月27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