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1年现代物流学院科研工作总结

作者:白东蕊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为了学校转型和“十四五”期间科研发展的需要,2021年现代物流学院科研工作,始终坚持“立足科研、以研促教”,提高了教师研究水平和专业教学能力,同时加强了与企业科研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把2021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科研开展情况

1)每个教师制定了1~3年的科研规划,写出了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效果,为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按照我院学科和专业方向成立了4支科研团队,在团队的引领下开展项目的申报和研究。

3)根据我院科研中心分阶段下发的科研项目,进行分解部署研究,组织相关老师团队积极申报。

4)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审核和指导,提高项目的中标率。

5)与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对接,与院领导商讨,制定了“十四五”期间我院科研目标。

6)积极组织省级及院级项目的结项工作。

2021年,我院共完成7项省级项目、2项院级项目的结项工作。其中,山西省哲学社会规划办项目4项(主持人分别为:苏雪峰、李翠芝、张秀英、白东蕊);软科学项目3项(主持人分别为:张秀英、李桂蛾、白东蕊);院级科研基金项目2项(主持人:郭燕萍、胡媛媛)

二、科研完成情况

2021年我院共获批主持的省级项目4项、专利1个、发表省级及以上学术论文1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4篇(2篇SCI收录,2篇北大核心)、主编出版的教材3部(其中《电子商务基础》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021年度现代物流学院科研完成情况具体如下(详情请见附件):

(1)发表省级及以上学术论文1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4篇(2篇SCI收录,2篇北大核心)。

(2)获批的纵向课题4项,项目负责人分别为:王见芳、王永芳、胡云清、毛晓辉。

(3)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出版专著1部。 

(4)主编出版教材4本,其中1本为国家规划教材。

在今后工作中,现代物流学院的科研工作仍坚持以学院工作计划为指针,进一步加强对科研项目的有效研究与过程管理,积极开展科研活动,鼓励教师申报各级研究课题,撰写科技论文,以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

 

现代物流学院

                               2021年12月16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