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现代物流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知识产权专项学习活动

作者:冯昊茹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至26日,全国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此次的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我院结合实际,于近日展开知识产权专项学习活动,营造学院“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激发全院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学习采用以系部为单位的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我院物流工程系、物流管理系、电子商务系以及会计金融系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学习,反响热烈。 

教师们通过对国家专利局太原代办处制作的微课和知识产权直播大讲堂的探讨学习,深刻理解了“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主题意义,它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大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新征程是一项系统的综合性工程涉及经济新征程是一项系统的综合性工程,涉及经济、科技、文化、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贯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对于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和特殊的作用。作为教师一定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发明创造的能力。

同时,教师们还了解了专利申请的具体流程、专利费用的构成及缴纳注意事项、专利相关文件的撰写技巧、专利挖掘的思维方式与布局的方法等相关信息。进而确立了良好的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了解了专利文件撰写和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大家创新创造的意愿,为今后开展知识创新和专利申请提供了思路:意识到只要用心,只要善于思考敢于尝试,一个细微的发现或一个简单的组合都可能成为创造发明的重要思路,要从实践教学和生活中寻找灵感。

据统计,今年我院有3名教师已申请3项专利,还有2名教师计划申请3项专利,其余教师也在积极准备中。 

                                            

现代物流学院 

2022年5月5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