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现代物流学院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12月9日,中华全国学联公示了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12月15日公示期结束。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本科物流管理专业郭文丽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郭文丽,女,1999年2月生,山西吕梁人,中共党员,本科在校,现就读于现代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担任18物流管理G1班学习委员和信息楼协管员的职务。曾荣获新生军训“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自主实践个人奖;荣获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六次;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二等奖及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挑战杯校赛二等奖及优秀奖;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郭文丽在思想上坚定不移紧跟党的步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学校“整合融合、腾迁建改”工作中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为学生行李搬迁,主动作为,献言献策,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日常的党务工作中,负责党员笔记的监督和审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通过不同形式积极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缅怀先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学党史与悟新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积极向党革命先烈看齐。

 

2020年疫情期间,她在疫情中坚守初心,防控中担当使命,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任务,完成来往人员体温监测、情况登记、核对身份、统计上报等工作。每逢假期就主动承担村委会的工作表和打印工作,为乡村贡献一份力量。她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但党和国家暖心的政策使她时刻树立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

郭文丽同学的入选展示了现代物流学院“三全育人”培育工程的育人成果,展现了学校职业教育的育人成果。我院将按照学校党委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自强精神,宣传学生典型,树立学生榜样,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合格人才再添新章。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