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潘晋孝校长深入现代物流学院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晋孝以《感悟领袖风范,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在3号教学楼509教室为现代物流学院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讲授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激发了师生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情。活动由现代物流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赵德明主持。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陈高峰,校长办公室李金昊,现代物流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白志荣、综合办负责人张婧、辅导员姚旭明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潘晋孝校长从亲切关怀,殷切期盼;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那些暖心画面、话语,无不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人民、深爱人民、扎根人民的为民情怀。

他指出,我们要深刻感悟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决不辜负习总书记对山西的期望和嘱托。

潘晋孝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涵养家国情怀,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中提升人生境界,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激扬青春,成长成才,努力用自己的学识和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光添彩。二是要坚持勤学苦练,学会知行合一,让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成为求学修为的基本功,不断增长才智、增强本领。三是要磨砺坚强品格,在任何时候都能以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人生赢家”。

 

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赵德明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内涵,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本领,提高综合素质,立志报效祖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针对性,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动力,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用满腔热血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10 传真:0351-5678211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